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疆住建厅:不断努力开创住建事业发展新局面

新疆经济报   2011-11-24 13:49

[摘要] 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聚全行业、全系统的力量,坚持变化、变革、创新,敢于担当,不断努力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11月22日获悉,当前和今后的一段时期,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简称住建厅)将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疆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科学跨越、后发赶超的信心,抢抓机遇,凝聚全行业、全系统的力量,坚持变化、变革、创新,敢于担当,不断努力开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新局面。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不断完善城乡规划体系

今后,自治区住建厅将按照“以人为本、规划先行、城乡统筹、布局合理、集约高效、特色鲜明”的原则,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力争到2015年城镇化水平达到48%。把乌鲁木齐建设成我国西部中心城市、面向中亚西亚的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把喀什建成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地域特色的现代化城市。把伊犁建设成为天山北坡西部中心城市和向西开放的桥头堡。积极培育一批区域中心城市,支持一批成长性好的县城按高标准小城市规划建设,充分发挥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突出规划的前瞻性和高起点、高水平,加快修编《自治区城镇体系规划》,5年内全面完成城乡规划编制工作,实现城乡规划全覆盖;两年内完成所有村镇规划编制任务。按照 “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要求,优化城镇发展和产业结构布局,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注重挖掘城市文化元素,加强历史街区、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保护工作,实现现代文化与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有机结合。认真贯彻实施 《城乡规划法》和 《自治区实施 〈城乡规划法〉办法》,继续做好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国家和自治区重点项目的选址规划审批,全面推行 “阳光规划”,不断提高城乡规划管理水平。

立足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抓好行业民生工程实施

按照“民生优先、群众、基层重要”的要求,广泛争取支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和督促检查,保质保量地完成行业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任务,真正让各族群众从中受益、得到实惠。一是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设施配套、安全适用”的原则,坚持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整合各方力量,区分轻重缓急,确保到2015年全面完成150万户农民安居目标任务,做到住房面积不落后、功能不落后、质量不落后、产业不落后。二是加快建设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以及棚户区和地方国有农牧场危房改造步伐,到2015年新建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23万套,城乡住房保障水平和居民住房条件超过平均水平。三是以学校、医院为重点,加快实施城乡重要建(构)筑物抗震防灾工程,全面完成各类重要公共建筑抗震加固改造任务,提升城镇综合防灾能力,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着力完善城镇基础设施,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加快以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为重点的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到2015年城市供水普及率接近100%,燃气普及率达到90%以上,污水处理率达到7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0%以上。加强城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构建覆盖城乡的教育、医疗、文化、科技、体育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和公共服务能力。深入开展园林城市(县城、小城镇)、节水型城市创建活动,提升城市数字化管理和绿色照明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加强风景名胜区和历史文化名城(镇、村)保护与管理,营造生态宜居、环境优美的城乡综合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