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乌鲁木齐公租房打破户籍限制 将于4月受理申请

亚心网  作者:耿志超   2012-02-15 12:30

[摘要] 胡广才来乌鲁木齐三年多了,在北园春市场专门给人送货,他很期盼早日租到公租房,他最大的疑惑就是,怎么保障真正有需要的人都能租到公租房?

亚心网讯(记者耿志超报道)胡广才来乌鲁木齐三年多了,在北园春市场专门给人送货,他很期盼早日租到公租房,他的疑惑就是,怎么保障真正有需要的人都能租到公租房?

胡广才的疑惑正是有关部门在努力解决的。据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2月15日,《乌鲁木齐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正式实施,目前,公租房的具体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中,计划于4月中旬全面展开公租房申请受理工作。2010年开工建设的500套公租房,今年年底将竣工,并将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确保公开公平公正。2011年,乌鲁木齐市又扩大了公租房的建设规模,开工建设了5007套。2012年,公租房的建设任务是4500套。

据了解,本次《乌鲁木齐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出台,亮点就是打破了户籍限制,一是对本市居民,打破了城镇户口的界限,农村户口居民也可申请;另一个是对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打破了本市居民和外来人员的界限。以前乌鲁木齐市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只面对乌市的城镇户口居民,现在扩大了保障性住房申请范围。并且,公租房租金将实施梯度价格标准,进行分级管理,这也意味着在租金层次上面将分为几个层次,收入高的住户租金可能多一些,收入低的住户租金则少一些。

延伸阅读:

乌鲁木齐公租房收入门槛定为月收入低于1345元

乌鲁木齐人大代表关注经适房与廉租房配套建设

新疆乌鲁木齐人均GDP五年来位居西部省会第二

新婚姻法乌鲁木齐实施半年 离异后男方多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