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资金链紧绷 6家房企3个月内将会面临破产风险

证券日报   2012-04-24 12:04

[摘要] 个别房企的破产无法撼动房价,中国整体房价不会实质下降到10%-20%。渣打银行最新的调研报告显示,房地产企业破产的风险还在继续增加。渣打银行发现,中国房地产正处于“弱平衡”状态,短期内建设前景稳定,但是3个月之后有可能更趋疲软。

个别房企的破产无法撼动房价,中国整体房价不会实质下降到10%-20%

渣打银行的调研报告显示,房地产企业破产的风险还在继续增加。渣打银行发现,中国房地产正处于“弱平衡”状态,短期内建设前景稳定,但是3个月之后有可能更趋疲软。绿城中国再次转让旗下置业公司股权回笼资金也折射出房地产企业资金链隐忧。

对于房地产企业破产对楼市带来的影响,中国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有个别小房地产企业已经破产,但是相对于总量4万多家而言,这些企业的倒下很难撼动房价

渣打银行的调研团队发现,对开发商来说,融资环境虽日趋紧张,但并没有极度恶化。至于开发商的现金状况,24家称当地开发商很紧张或者担忧。少数几家表示非常担忧。但有6家认为,如果3个月内销售状况不改善,即将面临破产风险。

对于房企破产的可能性,谢逸枫也认为,“中国中小房企破产危机的确存在。首先是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未全面放松,或者是全力支持中小房企。其次是限购和限贷政策的存在,市场购买力难释放。再次是中小房企的融资成本高和信贷困难,销售回款缓慢,导致资金越来越紧张。最后是大房企的价格促销力度越来越大,中小房企的大幅度下降影响到利润预期。”

至于房地产企业破产的增加,是否会促使其他房地产企业加快降价销售回笼资金的脚步,“中国4万多家房企,仅仅是几家小房企破产,很难撼动房价。而货币政策和房贷政策开始微调,地方政府也开始政策微调,即使出现小房企破产,中国整体房价不会实质下降到10%-20%,30%-50%更是不可能成行。”谢逸枫如是表示。

对于这个问题,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则向记者分析道,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依然存在继续降价的空间,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在市场方面,由于开发商的库存依然偏大,同时未来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整体房地产市场仍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在需求受限的情况下,未来房价仍有下行空间,成交量短期内难有明显放大。”张大伟说。

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正在经历艰难的时刻。渣打银行的调研显示,他们的拿地意愿降低,土地流拍个案增多,地价已经回落。与此同时,房屋库存仍在增加,尽管幅度不大,但足以让开发商预期房价还会有20%以内的降幅。

购房者在行动 5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1.看房团线路:(单选,必答)
  骑马山看房线:马德里春天——中央郡——上海紫园——腾飞麒马山庄 
  经开区看房线:天然理想城——秦郡二期——云岭翠谷 
  南湖区看房线:公园南湖——绿城玉园——华凌国际公寓 
2.姓名: (必答)
3.手机: (必答)
4.参加人数: (必答)

延伸阅读:

乌鲁木齐春季房展会圆满落幕 优惠楼盘大回顾

在首府买房是门学问 售楼小姐教你18招不被坑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计划2016年年底开通运营

乌鲁木齐买房需避10大楼盘 四类房最贬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