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市街景绿化怎样精心设计 才能让百姓眼前一亮

新疆网   2012-05-30 10:06

[摘要]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在天山区检查园林绿化工作时指出,要高标准定位街景绿化,灌木、花卉种植要体现多品种、多色彩、多造型,达到丰富多彩、错落有致、花团锦簇的效果。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在天山区检查园林绿化工作时指出,要高标准定位街景绿化,灌木、花卉种植要体现多品种、多色彩、多造型,达到丰富多彩、错落有致、花团锦簇的效果。

5月10日、11日,我市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园林绿化检查观摩点评活动,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近20天过去了,整改情况怎样?朱海仑带领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天山区,沿新华路、大湾路、延安路、东大梁西街、建国路、东风路、民主路、解放北路、人民路等地,一条路一条路地进行了实地查看。

新华北路两侧绿化带内,新补种的榆叶梅长势正旺,抬眼望去,绿油油一片,基本达到了密植效果,可由于色彩单一,即使做了高矮修剪,层次也并不明显。

看到绿化带内还有乔木稀疏和地面裸露的地方,朱海仑要求,要进一步密植,见缝插绿,不要浪费一点地方。同时,要通过乔灌花搭配、变换灌木品种,形成层次,打造绿化景观。

“金叶榆、珍珠梅、榆叶梅等不同品种、不同色彩的灌木和花卉,要搭配着种植,体现多样性,有变化、有立体感。”朱海仑说。

驶入延安路,道路两侧绿意盎然,乔木、灌木、花卉层次丰富,形成两道密实的绿色屏障,道路中间,一道绿篱成“S”形蜿蜒在绿化带中,每隔一段距离都有一个花卉簇团或绿化小品点缀其中。

朱海仑示意停车,近前细细查看。延安路是前往新疆迎宾馆的主要路段,作为展示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窗口,这条路的绿化、美化、亮化应代表全市的水平。

朱海仑强调,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用好的设计、好的景观、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延安路的绿化、亮化、美化水平,将这条道路打造成全市标准的景观道路。

东大梁西街道路比较窄,特别是有一段紧邻坡地的道路没有人行道。由于收到附近居民的反映,朱海仑专门到实地细心查看,与相关人员拟定改造方案,提出增设小绿道、对坡地进行改造处理的意见,并要求在绿化、美化坡地的同时,拓宽人行道,方便行人。

一路行来所见,与往年相比,天山区绿地明显多了,园林绿化工作已经见到了成效。朱海仑对此给予肯定的同时,指出天山区作为中心城区,人口密集,做好绿化、美化、亮化更为重要。要在着力改善人口密集片区环境和绿化上下工夫,真正体现以人为本。尤其要着眼于环境面貌大的提升,进一步完善绿化设计和施工方案,及早选择秋冬绿化点,做好各类苗木准备,在秋天就进行起苗、假植,为大干一冬天创造条件。

检查结束时,朱海仑强调,现在植树绿化的意识已深入人心,但还要进一步增强景观意识、精品意识,乔灌花栽下去就要有造型、成景观、出效果,决不能有那种“当年栽下不成景,三五年后才见效”的思想。特别是要提升绿化质量、层次和水平,街景绿化时,灌木、花卉种植要体现多品种、多色彩、多造型,达到丰富多彩、错落有致、花团锦簇的效果,能让老百姓眼前一亮,切实提升城市品位。

六一儿童节临近,当日朱海仑还专程来到大湾北路西社区的托幼站,看望了小朋友们,查看了托幼站建设和管理运营情况。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要求在流动人口集中的社区建立托幼站,由街道、社区提供场地和聘请教师,收取较低的费用或免费,专门为流动人口中的儿童提供学龄前教育。这项工作已在天山区流动人口聚集的社区逐步推开,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市领导许新江、卡德尔汗·米拉斯汗、安征宇、樊新和参加检查。

购房者在行动 5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1.看房团线路:(单选,必答)
  骑马山看房线:马德里春天——中央郡——上海紫园——腾飞麒马山庄 
  经开区看房线:天然理想城——秦郡二期——云岭翠谷 
  南湖区看房线:公园南湖——绿城玉园——华凌国际公寓 
2.姓名: (必答)
3.手机: (必答)
4.参加人数: (必答)

延伸阅读:

先下手为强!6月乌鲁木齐6楼盘齐开盘升温楼市

数据分析:乌鲁木齐4月-5月份新房成交量走势

乌市将启动天山水泥厂搬迁 城区污染企业迁出

乌市合法建设项目拆除首例 开发商拆4栋楼让路绿化

乌鲁木齐市下发意见明确居住证持有人享受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