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疆老年人口241.2万人 四分之一为空巢老人

亚心网  2014-02-24 10:23

[摘要] 记者从21日召开的自治区老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新疆人口老龄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和父母与子女异地居住的增多,我区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城乡空巢老人家庭已经接近老人家庭的四分之一。

“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目前已经成为新疆很多空巢老人的生活常态。

记者从21日召开的自治区老龄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随着新疆人口老龄化进程的日益加快和父母与子女异地居住的增多,我区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城乡空巢老人家庭已经接近老人家庭的四分之一。

据了解,新疆已于2010年进入老龄化社会,目前全区老年人口已达241.2万,占总人口的10.86%。其中,少数民族老年人口138.28万,占老年人口总数的57.33%;农村老年人口130.54万,占老年人口总数的54.12%;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超过20万。

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站及日托站(所)136个,床位达到1690张;养老服务机构621个,床位3.1万张;老年公寓74家,床位7350张,初步形成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2014年 零售类商业地产还值得持有吗

"马上缺钱"银行的房贷额度都去哪儿了

中超变"房超":地产"土豪"们的"联赛"

房屋买卖纠纷多 乌鲁木齐法官给您提个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