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进入“超高层建筑时代”

亚心网  作者:朱宏昌  2014-09-11 09:30

[摘要]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自万达、绿地、宝能等知名企业进驻以来,房地产市场更是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车道。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特别是自万达、绿地、宝能等知名企业进驻以来,房地产市场更是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车道。目前,万达、绿地、宝能等企业陆续推出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或超高层建筑,从新疆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角度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同时也意味着乌鲁木齐进入了“超高层建筑时代”。

绿地中心

两栋258米的双子塔“领衔”

这段时间,绿地集团乌鲁木齐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颜凡正忙着有关绿地中心施工的事。7月15日,颜凡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正在快马加鞭,赶工期,争取绿地中心在2016年年底投入使用。”

绿地中心是绿地集团的地标性超高层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品牌,也是世界性品牌,目前,在国内以及韩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建有29座绿地中心。当前,乌鲁木齐市是西北地区继西安之后第二个拥有绿地中心的城市。

据颜凡介绍,乌鲁木齐绿地中心建有两栋258米的双子塔超高层甲级办公楼和三栋近100米的标准办公楼。主要由“六馆一心”组成,分别为大剧院、音乐厅、规划展示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六大文化场馆和文化塔。绿地中心建成后,将引领乌鲁木齐市进入办公新时代,成为会展片区的高端商业聚集区和金融聚集区。届时,将会吸引科技、文化、金融、能源等高精尖企业入驻,不但能带动就业,引领产业发展,增加区域经济活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还能为乌鲁木齐市打造亚心之都和国际大都市增添强劲动力。届时,预计年综合产值可达到80亿元—100亿元。

“不仅如此,今年5月,我们还在乌鲁木齐市城北拿下了占地1500亩的地块,准备建设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绿地国际智慧城,初步预算,需投入250亿元,”颜凡说,“目前,绿地国际智慧城前期审批等各项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我们要争取这项工程年内开工。这是新疆效率,也是绿地速度。”

宝能

要建600米以上超高层地标性建筑

今年,新疆宝能投资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了5栋200米—300米的超高层建筑,其中,包括中亚城、宝能城国际公寓和中亚街,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6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高铁片区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新地标。目前,该公司部分在建商业项目已经拿到了预售许可证,正在制定批销售方案。

8月5日,新疆宝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超高层建筑代表着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是一个城市的名片,从目前乌鲁木齐市总体规划来看,宝能城在建项目位于高铁和地铁以及外环路、BRT车站等综合交通枢纽辐射的中心区域。在西部大开发以及对口支援新疆等大背景下,新疆宝能投资有限公司不但要利用这一资源,带动乌鲁木齐市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还要吸引乃至中亚地区的企业来新疆投资兴业,把宝能城打造成企业在疆的总部基地,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这也充分体现出了企业的价值。

李伟表示,当前,国家正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乌鲁木齐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今后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正是看到了这一点,不久的将来,新疆宝能投资有限公司还计划在乌鲁木齐市会展片区,建设一栋6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各项前期工作正在进行中。此外,目前,企业还在伊犁州等地进行可行性投资调研,如果条件允许,将在这些地区投资发展。

万达

开启乌市商业模式新时代

“乌鲁木齐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个重要支点,未来必将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正是看到了这样一个机遇,我们才来新疆发展的。”8月7日,乌鲁木齐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考尚童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万达集团就对乌鲁木齐市整体商业环境进行了考察。考察发现,近年来,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从整体商业环境看,正缺少像万达这样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发企业进驻。

“选择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乌鲁木齐万达广场,也正是看到该区域邻近乌鲁木齐正在打造的地铁、高铁以及BRT综合交通枢纽辐射的中心区域。”考尚童介绍,预计未来,这一区域通过各种交通所带来的人流量,每年可达4000万人次,按每人100元的消费能力算,就可产生40亿元的消费额。此外,再加上附属消费,所产生的消费能力不可估量。届时这一区域将成为乌鲁木齐市一个重要的经济中心区域。

考尚童介绍,乌鲁木齐万达广场主要包括六星级酒店、国际购物广场、甲级写字楼、国际公寓等十大业态。2016年底,万达六星级酒店和万达商业广场将正式投入使用。“万达的入驻将开启乌市商业模式新时代,引领乌市与国内发达城市并肩发展。”他说。据悉,乌鲁木齐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在国内的第188个项目,面积100万平方米,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

乌市

建筑业进入大发展时期

“受经济、技术、人才等条件制约,到上世纪80年代,乌鲁木齐市范围内的建筑不超过8层,从2000年开始,住宅楼发生了巨大变化,逐渐从6—8层开始向高层建筑转变,楼体结构也从单一的砖混结构逐渐转变为框架式。2002年以后,框架式主体楼逐渐成建筑市场主流,建筑水平大幅提升。”7月25日,乌鲁木齐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总工程师丁雪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丁雪峰告诉记者,2003年以后,以乌鲁木齐市为代表的新疆建筑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2005年以来,乌鲁木齐市逐渐实行了“新建建筑要达到50%以上或60%的强制性节能标准”。目前,乌鲁木齐市部分公共建筑已经实现了70%的强制性节能标准,这意味着乌鲁木齐市建筑业建筑能力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行业发展不断加速。

“2009年以后,乌鲁木齐市18层以上的建筑物明显增多,高层建筑快速发展,目前,全市18层以上的建筑达到1700栋,100米以上的建筑达到了28栋。预计未来10年,乌鲁木齐市超高层建筑将达到百栋,18层以上的建筑能占总体建筑的80%,”丁雪峰介绍,“目前,企业建设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超高层建筑、大体量的建筑物越来越多,综合面积已达到100万平方米。从建设综合情况看,届时,这些建筑不仅能使城市功能趋于完善,办公、居住等环境也将越来越好。”

“这些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大体量高层建筑建成投入使用后,不仅改变了城市面貌,还能给人们节省大量时间,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极大方便。关键是,它将改变人们的思维模式和消费方式,”丁雪峰说,“实际上,一个城市的建筑水平,一定意义上标志着这个城市的经济发展水平。这些建筑物的建成,将最终改变人们的生活节奏和生活方式,让人们的生活发生质的变化,让人与自然更和谐。”

“随着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今后,这种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超高层建筑等还会不断增加。”丁雪峰说。

丁雪峰介绍,2006年乌鲁木齐市建筑业的生产总值为300亿元,建筑面积达400万平方米—500万平方米;近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全市建筑面积每年以100万平方米的速度增加。建筑规模扩大的同时,相关建筑物的配套功能也在不断完善和提升。2013年乌鲁木齐市建筑业生产总值为850亿元,不仅带动了钢材、水泥、家装建材等相关行业发展,还带动相关领域就业25万人,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仅乌鲁木齐市建筑业生产总值就占到了全疆GDP的9%,说明建筑业对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很强的促进作用。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支点,乌鲁木齐市拥有这些高水平的建筑物之后,将逐渐满足大型国内国际赛事、活动等要求,乌鲁木齐市整体经济发展水平也将与国内发展较快的城市并肩,综合承载能力也将与国际接轨。“但同时,我们还要科学、合理地布局、适量建设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超高层建筑,只有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才能真正提升城市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丁雪峰说。

物业收费到底怎么定 看完这些 以后不被坑

乌鲁木齐市BRT机械厂临时站点已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市一小区住户家屋顶漏七年 半夜起床桶盆接水

乌鲁木齐市一家社区菜店卖货不卖菜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