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疆要棚户区改造货币补偿 安置无力买房优先安排公租房

亚心网  2014-10-16 11:54

[摘要] 货币补偿后仍无力购买普通商品房的棚户区居民,可优先安排已建成的公共租赁住房。

新疆要求做好棚户区改造货币补偿安置

无力买房居民优先安排公租房

亚心网讯(记者曹华)货币补偿后仍无力购买普通商品房的棚户区居民,可优先安排已建成的公共租赁住房。10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日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自治区地方税务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棚户区改造货币补偿安置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棚户区改造货币补偿后续服务、落实货币补偿优惠政策提出了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因棚户区、老城区改建需要征收房屋的,应当经90%以上的被征收人同意,方可作出征收决定。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房屋价值补偿不得低于房屋征收决定公告之日同区位类似房地产的市场价格;其中征收住宅的,不得低于同区位新建普通商品房的市场平均价格。

加强货币补偿后续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对于货币补偿后仍无力购买普通商品房的棚户区居民,可优先安排已建成的公共租赁住房,允许利用货币补偿款购买部分产权,对其购买的公共租赁住房实行共有产权管理,为其提供基本住房保障。

群众购房有贷款需求的,各地要组织各商业银行做好信贷服务,属于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优先办理,及时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在货币补偿优惠政策方面,在公积金贷款批准的额度内,由于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资金不足,不能满足职工贷款需要,职工向商业银行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贷款利息差额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承担。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资金能够满足职工贷款需要时,职工可办理商业银行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

对被征收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改造安置住房,按1%的税率计征契税;购买超过90平方米,但符合普通住房标准的改造安置住房,按法定税率减半计征契税。个人因房屋被征收而取得货币补偿并用于购买改造安置住房,按有关规定减免契税。对个人取得的拆迁补偿款按有关规定免征个人所得税。对个人购买安置住房的免征印花税。

据了解,货币补偿安置是法定的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安置方式之一,适当提高货币补偿安置比例,组织棚户区居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有利于减轻政府安置住房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压力,减少过渡安置费支出,降低补偿安置成本,提高补偿安置效率。

乌鲁木齐是我区棚户区改造规模和投资力度较大的城市,2010年至2013年棚户区改造中完成投资173.07亿元,实施了9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2014年,还计划投资20亿元,改造棚户区6000户,开工建设房屋6000套。乌市棚户区改造实行实物安置与货币补偿两种形式,实物安置原则上“拆一还一”;货币补偿以市场评估价为基础,参照同等地段的普通商品房平均价格进行补偿,补偿方式由被拆迁人自愿选择。

7张趣图看房地产的动物寓言 寓意深远

自住房合同藏花招:设备装修 附件全是“X”

多家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郎咸平:房地产已是扶不起的阿斗 面临崩盘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