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红5月 地产板块正迎来全年重要的整体性布局时刻

华尔街见闻  2015-05-01 09:54

[摘要] 国家发改委29日发布一季度投资运行分析文章称,民间投资比重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国家发改委29日发布一季度投资运行分析文章称,民间投资比重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

据媒体28日的报道,四川省相关部门目前正研究稳定住房消费需求的实施意见。“3-30新政”出台后,近百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此外,地方政府在扩大政策惠及人群,同时在首改房认定、税费补贴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刺激。业内人士称,2015年被视为房产政策宽松的一年,未来将会迎来更多更大规模的房地产松绑支持政策。

中信证券今日发布《推荐全板块,喜迎红五月》的报告,认为地产板块正迎来今年重要的整体性布局时刻:

1.市场出现推货和去化两旺态势

据上周中指研究院统计,样本城市开盘项目数环比增长 78.2%,达到 98 个;累计推出房源数量同比增长 86.4%,达到 16873 套。新盘去化率为 64%,达到近 3 月来高点。开盘价格上涨 3.9%。市场出现去年年底后少有的开发企业积极推货、去化热情不断高涨的局面。

2.房地产龙头企业销售同比增速

自2015 年 3 月起,龙头公司(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碧桂园和恒大地产)的销售同比增速开始出现增长,预计 4-6 月,销售同比增速会更快。从历史上来看,如果公司销售连续同比出现增长,地产股哪怕初始跑输大盘,后期也很有可能实现较大的超额。

3.行业问题已暴露,很难继续恶化

对于地产板块,重的是下列这些问题得以充分暴露,并体现在企业估值内。其次是,这些问题是否还有可能继续恶化。

行业问题包括:a.资产负债表压力(也就是资金链断裂风险和资金成本问题)b.三四线城市供给过大造成的房价持续性下跌c.企业盈利能力和业绩的下降。

a. 行业面临资产负债表压力在明显下降。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同比增速已经一路增长,达到24.8%。一些原本面临资金链压力的企业,一方面受益于全社会资金成本的下降, 另一方面则受益于对房地产企业融资行政管制的放开。企业报表所反映的净负债率情况则已达到相对高点,问题充分暴露,很难继续恶化。

. 三四线城市因供给过大房价面临明显下降压力, 但到今年3月,不仅百城房价指数有即将转正迹象,三线城市房价环比跌幅也比 2014 年底大幅收窄。这说明该问题已经充分暴露, 且很难再继续恶化。

c. 行业业绩2014年增速下降,是由于房价下降,资金成本提升,地价没有下降甚至区域性上升,房地产企业毛利率受到严重挤压。可是现在,房价回升,资金成本下降,板块净利润增速在 2015 年之后很可能出现反弹

此外,各大公司密集公告定向增发。目前来看,各大地产公司发行股份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而权益融资既有利于降低企业的杠杆压力,又有利于企业从容选择新的投资方向。

推荐标的:

国泰国证房地产B: 母基金为国泰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其跟踪标的为国证房地产行业指数,主要采用完全复制法。

鹏华中证800 地产B: 该基金份额包括鹏华地产份额、鹏华地产A份额、鹏华地产B份额,跟踪标的为中证800地产指数。鹏华地产A份额与鹏华地产B份额的配比始终保持 1:1 的比率不变。

招商沪深 300 地产 B: 该基金跟踪标的为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基金份额包括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基础份额、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稳健类份额与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之积极类份额。其中,招商300地产A份额、招商300地产B份额的基金份额配比始终保持1:1的比率不变。

 

 

 

乌鲁木齐通报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

315家居手册:消费陷阱多 装修前先“备课”

比“高”比“阔”比“大”—鲁贵卿代表呼吁摒弃“奢华建筑”降低能耗

3.15房地产家居行业网络口碑报告重磅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