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孩潮催热乌市“二孩经济” 房屋销量上升

新疆网   2016-07-29 08:09

[摘要] 虽说9月份才会迎来“猴宝宝”生育高峰,但首府“二孩经济”已经渐渐热了起来,月子会所的预约排至明年,房屋销量上升。

二孩潮催热乌鲁木齐“二孩经济”月子会所的预约排至明年,房屋销量上升

月嫂26天费用13800元

虽说9月份才会迎来“猴宝宝”生育高峰,但首府“二孩经济”已经渐渐热了起来,月子会所的预约排至明年,房屋销量上升。

母婴产品需求量攀升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附近一向是母婴用品的“前沿战场”,7月27日,“喜洋洋爱婴”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地方已经开了三四家母婴用品店,她听说还有人打算来这个地段开母婴用品店。

当天,刘晓华挺着大肚子在“喜洋洋爱婴”店里看一些新生儿用品,她说,8月份她就要生二孩了,孩子以后除了衣服可以捡捡老大的,其他的像奶粉啊、奶瓶啊、尿不湿这些日用品还是要买新的。

“近半年店里的客流量明显比去年多了,需求量也攀升了,尤其是二孩妈妈更多。”“喜洋洋爱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迎接母婴市场新的消费热潮,“喜洋洋爱婴”今年又开了两家分店。

走访中记者发现,乌市青年路、友好路等地段都有母婴用品店开张,很多母婴用品店都开展了以产妇及婴儿为主的延伸服务项目,例如给宝宝拍成长照、婴儿游泳洗澡、婴儿按摩护臀、产后修复等。日月星光小区一家母婴用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估计9月份奶粉、玩具、纸尿裤、童装、哺乳衣等母婴用品都比较好卖,她现在打算多备点货。

月子中心半年增4家

“据我了解,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乌市就新增了4家月子中心。”新疆美月月子会所销售总监郑君萍说。

记者上网查询到,乌市现有月子会所5家,这些会所除了和产后修复机构、早教机构及摄影机构合作以外,还嵌入了医护团队、膳食团队等服务。

“闻听二孩政策要放开,我就想到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安琪贝贝月子中心总经理盛志敏是福建人,他上世纪90年代曾经在新疆生活过,觉得新疆人的消费理念很超前。盛志敏表示,想让产妇坐好月子,他们的压力也很大,每个月子会所都要有自己的特色,护士、营养师、中医调理、私人管家、厨师等服务都要跟上。

“与去年上半年相比,接待的产妇人数增加了30%,预约已经排到了明年2月份,其中二孩高龄产妇人数较多,工薪阶层家庭比往年要多。”新疆美月月子会所销售总监郑君萍说,会所7月份入住率80%,预计9月到10月,入住率会达到90%以上。

“在这里省心省力,免得全家人手忙脚乱。”王慧娟说,她的女儿在乌市千恩月子养生会馆“坐月子”。

月嫂和育婴师今年也非常紧俏,乌市天山区青年路顺欣美家政服务部负责人贾春玲说,该服务部月嫂的预约已排到了明年1月,“月嫂服务26天的费用是13800元,还是很抢手。”贾春玲说,看到月嫂市场行情这么好,继今年7月在昌吉开设了一家分店后,他们还打算在伊犁等地开设分店。

二孩助推二手房市场

记者了解到,今年首府的二手房市场开始红火了,除了国家多个政策助推楼市发展外,也有很多“二孩需求”。

“二孩政策出台确实刺激了房地产,今年以来,仅日月星光片区我们就销售了80多套房子,三分之二都是因为二孩才买的。”亿丰地产总经理刘数龙表示,今年二孩爸妈的刚性需求一显现,乌市房地产交易大厅人都比去年多了很多,中小户型显然不能满足居住,改善大户型将成为主流需求。

“二手房销量确实比去年大很多,我们30%的销量都是二孩爸妈买的。”新疆中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优诗美地店穆经理说。

“大部分人还在观望,销量井喷估计还要两年。”新疆火车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宋维国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二孩都是才出生,等稍微大点,换房的家庭会更多。“120平方米的户型现在很走俏”。

多种行业会爆发性增长

事实上,除了上述行业外,保险、早教机构、4S店、新生儿摄影、游泳等行业都因为二孩的到来开始红火。石河子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张杰表示,生二孩的人多了,侧面反映了首府家庭的经济实力。有数据显示,到2018年,母婴市场整体规模有望突破3万亿,从经济学角度看,商机无限。可以说,生育率的提高将直接给医疗行业、母婴行业、托儿服务、学童教育、健康医疗、房地产以及家居等行业带来爆发性的增长。再者,动画片、动漫市场及儿童游乐园未来也应该很有市场,投资者可以将目光转移到这些领域,拥抱“二孩经济”新机遇。

继续阅读

三成工薪家庭选择月子中心

乌市月子中心收费如何?记者走访发现,乌市千恩月子养生会馆折后低价的套餐是两万多元,高的是6万多元。乌鲁木齐安琪贝贝月子中心精致套餐,28天服务的折后价是4万元出头,42天服务的折后价是5万元左右。其他几家月子会所的价格大多在3万-8万元间。

“我们这里现在入住的有30%是工薪阶层的家庭,他们大多选择4万多元的套餐。”乌鲁木齐安琪贝贝月子中心总经理盛志敏说,该会所产妇目前入住率70%,有一半是二孩产妇。

 
责任编辑:张军军  JN3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