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市公共文化设施"三馆一站"全部免费开放

新疆网  2016-07-29 08:09

[摘要] 2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乌鲁木齐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情况进行视察。据悉,乌鲁木齐公共文化设施已全部实现免费开放,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2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乌鲁木齐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情况进行视察。据悉,乌鲁木齐公共文化设施已全部实现免费开放,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乌鲁木齐公共文化设施主要指“三馆一站”,即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纪念馆)、街道(乡镇)综合文化站。据统计,目前,乌鲁木齐有博物馆1个,纪念馆3个,图书馆6个,文化馆9个,街道文化站80个,乡镇文化站22个。

自“三馆一站”免费开放以来,市文化馆着重抓好艺术培训,拓展免费服务项目;市图书馆广泛开展多样宣传,吸引广大群众走进图书馆;市博物馆努力打造四大教育基地。免费开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视察组走进市文化馆视察时,文化馆里熙熙攘攘,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享受免费的兴趣课程。

市民赵子易当天带着孩子免费学习舞蹈课程,该课程每期招收30个孩子,每年假期他都会带孩子来参加。

“感觉这的老师比较专业,教的不错,又是免费,希望这样的课程能多办、办好。”赵子易说。

市文化馆馆长胡玉梅介绍,现文化馆共开设35个免费班次供市民选择,其中包括少儿舞蹈班、手风琴班、钢琴班等。

市政协委员宁明说,可以明显感受到乌鲁木齐公共文化设施内容越来越丰富、服务越来越优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