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夜里忽闻“煤气味” 千余户居民被熏醒

亚心网   2016-08-29 08:14

[摘要] 进入8月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王家沟大桥边的千余户居民几乎没睡过好觉,一到21时至次日凌晨4时许,浓重的“煤气味”就会在空气中弥漫,时常半夜被熏醒的居民们苦不堪言。

进入8月以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王家沟大桥边的千余户居民几乎没睡过好觉,一到21时至次日凌晨4时许,浓重的“煤气味”就会在空气中弥漫,时常半夜被熏醒的居民们苦不堪言。

居民多次向燃气部门和环保部门投诉反映得知,“煤气味”是一个废油处理企业未封闭操作致酸性气体泄漏。目前,在环保部门介入下,该企业已暂停生产。投诉:“煤气味”准时飘出,

熏醒梦中人

近日,家住经开区(头区)祥云中街恒信阳光里小区的史女士发现,一到晚上,自家房间和楼道内持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煤气味”,这味道不仅让她呼吸不适,甚至经常出现晚上被熏醒睡不着觉,白天头晕恶心提不起劲的情况,她还在自家窗台处连续发现多只蚊子的“尸体”。

8月24日,记者在乌市祥云中街恒信阳光里小区看到了居民给经开区(头屯河区)环保局举报的内容。亚心网记者豆兴军摄

史女士告诉记者,这股味道是从8月1日晚上开始出现的,此后越来越浓,几乎每晚9点至次日凌晨4点左右都会准时飘起,有时白天也会飘出。后来她了解到,包括她所住的小区在内,周边天然理想城、佳缘小区等4个小区的居民都表示,空气中的“煤气味”太重了。调查:近1300户居民受“煤气味”困扰

8月24日23时,记者驱车来到史女士所住的恒信阳光里小区发现,该小区距王家沟大桥不足500米,相邻的还有3个小区,当天空气中没有出现“煤气味”。听说记者来到,恒信阳光里小区约40名业主表达了对“煤气味”的不满。记者又走访了周边3个小区,多名业主表示同样闻到了浓烈的“煤气味”。据了解,这4个小区共有近1300户居民受到“煤气味”困扰。

“这个小区绝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孕妇、婴幼儿较多,老人也说这味道闻着喘气不太顺。”负责天然理想城小区物业的新疆天然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因“煤气味”太重,燃气部门此前检查确认,味道并不是来自燃气泄漏。“空气中的‘煤气味’极有可能是周边工厂排污所致。”新疆燃气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我们多次给环保部门反映,说是王家沟大桥附近一个叫‘聚力石化’的炼油企业排的废气。”佳缘小区一名业主表示。探访:当晚企业未生产,没有“煤气味”

8月24日23时40分,记者驾车顺着王家沟大桥往八钢方向行驶,在王家沟大桥左侧发现了业主们所说的“聚力石化”,该企业距恒信阳光里小区不足1公里。

企业打出的广告显示,这家企业从事废矿物油收集、处理和利用,记者发现该企业当晚未生产,到处黑着灯,只有门卫处有亮光。厂里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工厂从8月22日开始停产,这几天没有生产。

记者发现,王家沟大桥附近多是沥青砼拌合厂、油库、石化厂等,虽然没有明显的“煤气味”,但空气有些浑浊。

记者查询资料得知,“聚力石化”全称为新疆聚力石油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一期投资2400万元,建成一套3万吨/年溶剂油生产装置;二期投资近6000万元,建成一套5万吨/年常减压分馏装置、一套5万吨/年加氢装置和5万吨/年加氢装置等。

8月25日,记者致电新疆聚力石油化工产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对此暂时不便多说。

环保局:已责成企业整改

经开区(头区)环保局污染控制科有关人员说,8月以来接到市民反映后,他们分别于8月3日下午、8月5日晚上、8月16日下午安排环境监察大队监察员进行现场勘查。经查实,居民反映的味道刺鼻情况属实,排放气味的是新疆聚力石油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排放气味主要原因是该企业在预处理废油(进行油水分离)生产环节中,通过离心机分离后水(酸性水)处理环节(碱液)未能在封闭容器内操作,导致出现酸性气体泄漏。监察员判明情况后,现场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整改到位后恢复生产。

“这家企业之前是做汽车废润滑油存储,今年7月底掌握废矿物油预处理技术后才开始投产,出现这个问题,他们自己也没有预料到,现在只知道排出的是酸性气体,具体物质还得监测。”经开区(头区)环保局污染控制科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