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乌市一男子冒充房产局退休人员 诈骗11万

亚心网  2016-08-29 08:14

[摘要] 乌鲁木齐市一男子打着能“办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幌子一年内诈骗11万元。经警方核实,已有4人被骗。警方提醒,如还有其他受害者,请及时报案。

乌鲁木齐市一男子打着能“办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幌子一年内诈骗11万元。经警方核实,已有4人被骗。警方提醒,如还有其他受害者,请及时报案。

8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公安局天山区分局东门派出所获悉,2015年12月,受害人张某报案称,有人冒充房产局退休工作人员,以能帮她购买廉租房为由,骗走其5万元。

张某告诉民警,她一直想给儿子买一套廉租房,可她不具备购买廉租房的条件。恰巧,张某通过朋友认识了自称是房产局退休工作人员的胡某。一听对方说能帮忙办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相关手续,张某喜出望外。“当时胡某让我先支付5万元,用来办理廉租房手续。他和我签了一份协议书,我把钱一次性给了他,他写了一张收据,让我等消息。”张某说。

张某耐心地等待着胡某的好消息,可是半年时间过去了,胡某却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没办好,后来连电话也打不通、人也找不见了。

着急的张某四处打听胡某的下落,可是没有人知道胡某去了哪里,而张某此时终于得知,胡某根本不是房产局的退休工作人员。“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已有4名受害人,被胡某用同样的方式行骗。”东门派出所办案民警李坤告诉记者,在调查期间,嫌疑人胡某跟办案民警玩起了“捉迷藏”,一直四处躲藏。

但是,胡某终还是落在了警察手里。今年6月28日,胡某被警方抓获,他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核实4起案件。

经审讯,62岁的胡某交代,他并不是房产局的退休工作人员,为无业人员。当他得知有一些人很想购买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办不了相关手续时,挣钱心切的他决定利用“廉租房”来骗钱。

从2014年底至2015年底,一年时间,胡某以可以购买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为由,从受害人手中获得“手续费”少则2万元,多则5万元,涉案总金额达11万元。

为了博得他人的信任,胡某专门办了“接生意”的手机号码,会和对方签协议书,收下“手续费”后,还会给对方写收据。面对受害人的催促,胡某会以各种理由敷衍,后就是玩失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