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6年乌鲁木齐市百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

天山网  2017-01-13 10:46

[摘要] 1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2016年改善民生10个方面100件实事办理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2016年100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

1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2016年改善民生10个方面100件实事办理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2016年100件民生实事全部办结。

2016年,乌鲁木齐市为民办理的10个方面100件实事,包括政策类实事47件,工程建设类实事53件,共涉及承办单位47家。截至目前,各项实事已全面完成办理任务,22件实事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乌鲁木齐市财政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达308.01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3.76%。

10个方面100件实事包括:促进就业和提高社会保障水平12件;实施住房保障棚户区改造5件;稳定物价及完善城市基础设施6件;改善交通出行16件;治理大气污染及改善生态环境11件;优化城市环境及发展旅游14件;发展教育5件;发展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事业12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工作7件;加快城市管理工作12件。

2016年,乌鲁木齐开工建设棚改房15242户,安居富民工程累计竣工10480户,完成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家庭申请标准调整工作,即公租房申请家庭的人均收入标准由1980元以下(含1980元)调整为2625元以下(含2625元)。在就学、就业方面,2016年新建公办幼儿园2所,对提供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的民办幼儿园进行奖补3482万元;通过加大企业招聘力度、推进困难群体就业帮扶等多项措施,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万余人。

另外,通过优化交通路网建设,新开通公交线路11条,优化调整线路19条,建成“天山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服务平台;完成了1715蒸吨燃气锅炉烟气余热冷凝改造,116座换热站自动化节能改造和190公里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淘汰1.12万辆黄标车及老旧车等。

在市民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生活方面,制定了《乌鲁木齐地区人口健康信息化“十三五”专项规划方案》;打造命名第四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8家、特色文化街区2个;开展文化惠民演出316场,惠及各族市民群众20余万人次;创建完成市级文明示范社区(村)380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及市级创新性试点企业89家。

据了解,自2011年起,乌鲁木齐持续开展“民生改善年”活动,市委、市政府将百姓关注的、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纳入为民办理实事的范围,实施了一系列民生建设工程,获得了全市各族市民的好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