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新疆伊宁市计划实施项目457个 总投资655亿

乌鲁木齐晚报   2017-03-11 07:59

[摘要] 3月6日,记者从新疆伊宁市了解到,今年该市计划实施项目457个,总投资655亿元左右,围绕农业、社会事业、城建等重点,以产业类和工业类、商贸物流类及旅游、房产类项目建设来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达到160亿元,惠及各族群众。

3月6日,记者从新疆伊宁市了解到,今年该市计划实施项目457个,总投资655亿元左右,围绕农业、社会事业、城建等重点,以产业类和工业类、商贸物流类及旅游、房产类项目建设来推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达到160亿元,惠及各族群众。

今年,伊宁市按照自治区“十项重点”任务和“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和自治州的“八大工程”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在社会事业类项目中重点推进双语幼儿园、社区阵地、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9350户等130个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类重点实施伊犁河大桥、城市道路及公园等184个项目建设,整治皮里青河、吉里格朗河等重点河道,全面启动“七入口”“八环线”城市形象综合提升工程,年内完成东入口、西入口、潘津镇入口3个出入口建设;产业类推进伊宁园区多层化标准化厂房,工业类推进神华国能热电联产等项目,商贸物流类推动伊宁保税物流中心、伊犁大巴扎等项目,加快旅游酒店类8个星级酒店和房产类41个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为紧扣国家、自治区政策投资导向,伊宁市实施发改系统和行业部门“两条腿”跑办方式,积极争取资金,强化对项目的对接跟踪,以争取更多的民生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列入自治区、国家投资计划。同时,注重抢抓机遇推进PPP项目,年内计划推进9个PPP项目建设。今年计划投资78亿元左右的项目,目前已在准备前期工作,伊宁市通过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倒排进度、挂图推进来抓紧项目实施,预计3月将开复工129个,4月开复工112个,其余项目8月份预计全部开工。

今年,伊宁市还将创建农业高效高产示范棚110座,提升8个标准化养殖小区,打造3个休闲观光农业示范村,年内完成农村富余劳动力7.6万人次,劳务创收6.9亿元。全力实施“电化伊宁”建设,全面启动边境过境旅游实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提升伊犁河景区,推进伊犁国际文化长廊建设。

据了解,伊宁市将充分发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等招商载体作用,年内确保招商引资到位100亿元。扎实推进“八项惠民工程”,争取年内就业1.1万人,确保38所农村双语幼儿园9月建成使用,推进18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敷设天然气管网16公里,新增入户8000户。

 
责任编辑:张军军  JN37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