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自治区发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乌鲁木齐晚报  2017-06-19 11:01

[摘要] 今年,自治区将在乌鲁木齐县、达坂城区、高新区(新市区)等51个县(市、区)继续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县推进工作。

今年,自治区将在乌鲁木齐县、达坂城区、高新区(新市区)等51个县(市、区)继续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县推进工作。

这是6月1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的《2017年自治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县推进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的消息。

《方案》确定了整县推进范围、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政策界限、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六方面内容。并指出,在继续完成2016年25个县(市、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县推进工作基础上,经各地(州、市)推荐、确认后,确定2017年在伊宁市、伊宁县、巩留县等51个县(市、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整县推进工作。

在基本原则上,《方案》指出,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对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的进一步完善,不是推倒重来、打乱重分,不能借机调整或非法收回农户承包地。要以二轮土地承包合同、台账、证书和依法确立的承包关系为依据,确认承包地归属。

在主要任务方面,要完成验收“回头看”工作;完成2016年延续任务;完成2017年新任务。在2017年新任务中,要开展土地承包档案资料清查;开展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完善土地承包合同;建立健全登记簿。

同时,妥善处理土地承包方案不全或缺失的问题;妥善处理标准亩和自然亩的问题;妥善处理证、账、地不相符的问题;妥善处理农户家庭成员将户籍关系全部迁入设区的市、家庭成员全部死亡及全家迁入国外的问题;妥善处理自留地、自留园、自留山等问题;妥善处理农户自行开垦土地的问题等11项问题。

此外,《方案》明确要强化基础调查摸底。调查摸底工作必须一户不漏,确保调查信息准确、完整后,经户主本人签字确认。调查摸底工作必须由县、乡、村、组干部共同承担,测绘单位配合实施。

要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平台建设,确保实现2017年10月底前31个县(市、区)向农业部汇交数据成果。同时,充分发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