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四平路南延“断头路”终开工

亚心网  2017-06-28 07:28

[摘要] 6月27日,乌市四平路南端尽头,几辆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机器作业施工的,是已开工建设的四平路南延工程,而这项工程,早在6年前已纳入政府规划,因拆迁补偿原因,该工地迟迟未能开工。

6月27日,乌市四平路南端尽头,几辆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机器作业施工的,是已开工建设的四平路南延工程,而这项工程,早在6年前已纳入政府规划,因拆迁补偿原因,该工地迟迟未能开工。

近日,随着工程的进一步推进,这条关乎周边数万居民出行的道路终于开工建设,两个月后,其南延工程有望打通。“这条路打通后,四平路将与河南东路贯通连接,可有效提升该区域路网的通行能力,给该片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高新区(新市区)建设局(交通局、人防办)项目代表撒玉宝说。

四平路南延工程属于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市政道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这条路是高新区(新市区)老城区改造四平路片区范围内的一条主干道,于2017年5月正式开工。

由于四平路南延出现“断头”,目前居住在四平路南端西侧的居民出行需要绕行。“四平路通往河南东路虽然有河北东路、3100路和几条简易便道,但是这几条路段都需绕道而行。四平路南延打通后,我们出行就方便了。”在四平路南延西侧居住的马先生说。

新疆晨报记者了解到,四平路南延路段附近,居住着万泰·星辰小区、苏杭明珠花园小区、国秀家园等多个小区数万居民,四平路南部的贯通,无疑是这些居民多年来的夙愿。

据悉,四平路南延“断头路”建设长度880米,道路宽度50米,中央分隔带宽2.5米,机动车道宽11.5米,绿化带宽2米,非机动车道宽3.5米,绿化带宽2.5米,人行道宽3米。

截至目前,现场土方开挖完成约90%,雨水管、污水管施工完成进度约60%,该项目投资建设方—新疆禾中正合工程投资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负责人王岭表示:预计到8月30前四平路南延“断头路”可竣工验收,交付使用。

继续阅读:

现状:两头“断头”司机常进入死胡同

近日,新疆晨报记者在四平路实地调查发现,四平路约两公里,双向8车道,呈南北走向。其中,北端与喀什东路连接后,再向北延伸500多米,则被一单位办公楼挡住,道路到了尽头。

在这条500多米长的路两旁,有两条土路分别向东和向西延伸,但往里走两三百米后,则为小区,路再走不通了。

在这条500多米长的路两旁,有两条土路分别向东和向西延伸,但往里走两三百米后,则为小区,路再走不通了。“有一次,我要走城北主干道,就从四平路一直朝北走,发现这里已是死路。”私家车司机刘勇明说,他随后掉头,朝东一条小土路上走,“往里走又是小区,已经走不通了。”刘勇明说,随后又向西一条土路走,还是死路,“最后都把我绕迷糊了,没办法,只好从喀什东路至卡子湾走。”

沿着四平路朝南走,除与喀什东路连接外,还与京疆路、嘉兴街、河北东路、3100路连接。但至最南端时,则又是一条死路。

有居民说,经常有不少司机要从四平路到河南东路,但走到尽头后发现是一条死路,只好掉头绕行。

调查得知,早在6年前,政府就把四平路与河南东路连接的南延工程纳入城市规划中,列入当年要打通的68条断头路、丁字路之一,并计划当年打通,因涉及拆迁问题当年未能实现,至2013年,政府再次把该工程列入当年重点打通断头路项目,仍然无果。直到今年3月,该工程进行了环评,并在上月开工,有了实质的进展。

意义:打通断头路至少少跑一公里

调查显示,四平路进入河南东路,由于前方为断头路,只能从新疆质监培训大厦跟前的3100路进入鲤鱼山北路,再进入河南东路,这样大约要走2.3公里,另外,则可从河北东路进入长春中路,再拐至河南东路,则需要大约3公里。同理,从河南东路、鲤鱼山北路进入四平路,也只能走这两条道路。

“3100路是4年前修通的。”一名私家车车主说,即便走最近的这条路,也要多绕行一公里,而走河北东路,则要多绕行两公里。“一旦四平路与河南东路打通,则方便喀什东路、河北东路、四平路车辆进入河南东路和鲤鱼山路,保证车辆南北通行的畅通。”

除此之外,也方便附近居民的出行。新疆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在四平路南延路段附近,居住着万泰·星辰小区、苏杭明珠花园小区、以及原二工乡八家户村六队等多个小区数万居民,但因南延路没打通,这些小区居民要进入四平路,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都必须绕行一两公里以上的,“万泰·星辰小区到四平路,需要从苏杭明珠花园小区跟前的巷子绕行。”万泰·星辰小区一位居民说,有的居民为了图方便,直接翻铁栏杆。“而四平路南延一旦打通后,居民出行变得非常畅通,居民也不用翻墙出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