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疆首条滑雪观光高速缆车10月28日启用

亚心网  2017-09-09 08:57

[摘要] 日前,投资20亿元的国家新疆丝绸之路体育训练基地在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完成备案,一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中,新建的高速缆车将成为新疆第一条滑雪观光高速缆车,计划10月28日投入使用。

日前,投资20亿元的国家新疆丝绸之路体育训练基地在乌鲁木齐市发改委完成备案,一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其中,新建的高速缆车将成为新疆条滑雪观光高速缆车,计划10月28日投入使用。

记者9月6日了解到,国家新疆丝绸之路体育训练基地项目整体投资规模约20亿元,项目一期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合作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战略项目。

一期项目主要新建高速缆车2条、高山雪道11条、越野滑雪场地、跳台和游客接待中心等。

两条高速缆车中,位于丝绸之路滑雪场西侧的5号索道建成后将成为新疆条滑雪观光高速缆车,全长1210米,落差175米,是六人吊椅式索道,运行速度每秒5米,不到4即可达到索道上站。

据了解,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了两处新疆滑雪场为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其中一处是新疆丝绸之路滑雪场,命名为国家新疆丝绸之路体育训练基地;另一处是新疆天山天池滑雪场,命名为国家新疆天山天池体育训练基地。

新疆丝绸之路冰雪运动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宏介绍,成为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后,在现有滑雪场基础上,滑雪面积将增加2倍,同时将投资1.5亿元建设2个高山缆车,建设一个U型槽,长370米,落差在800米,还将建设跳台滑雪场地。

优质的冰雪资源已经让新疆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冬季运动会,乌鲁木齐也连续举办了十四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