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快递>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乌鲁木齐多家银行上调购房商业贷款利率,会对房市有什么影响?

楼市快递2017-10-17 12:02:36

就在乌市房价上涨的同时,最近一两个月乌市购房商业贷款利率也上调了。目前乌市各银行首套房的商业贷款利率平均已达5.11%,从“4”时代跨入“5”时代。

u=2312253872,3469013275&fm=27&gp=0.jpg

房贷利率上涨

多家银行最近两月上调购房商贷利率

10月16日,记者咨询乌鲁木多家银行发现,最近一两个月各家银行普遍上调了二手房购房商业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幅度在5%-20%不等。

“一个星期前,我们上调了购买首套二手房商业贷款利率,以前执行基准利率4.9%,现在上浮到5.145%。”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记者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也了解到,从8月10日到现在,也已陆续上调购房商业贷款利率,其中部分银行对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利率也进行了上调。

“我们是9月份上调的购买二手房商业贷款利率,如果是购买首套房且首付比例达到30%,商业贷款利率上浮15%,若是购买二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浮20%。”乌市北京路一家银行住房贷款部相关人士解释。

目前,购房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按上浮5%计算,达到5.145%;按上浮10%计算,达到5.39%;按上浮15%计算,达到5.635%;按上浮20%计算,达到5.88%。

u=3923182307,2590123762&fm=27&gp=0.jpg

购房者

房产公司已接上调商贷利率通知

不同的房产公司跟银行合作的程度不同,在购房商业贷款比例上也有差距。10月16日记者从香悦湾售楼部了解到:目前从建行进行购房商业贷款仍然执行的是4.9%的基准利率,但是购买二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浮10%,为5.39%。

位于北京路北延的一家房产销售公司,在9月底就接到合作银行方上调商业贷款利率的通知,“现在跟我们合作的银行,全部上调了对购买首套二手房的商业贷款利率,还有些银行对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的商业利率贷款也进行了上调。”售楼处相关负责人解释。

乌市天山区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对购买首套新建商品房的客户,利率已上调到5.39%,对于购买首套二手房的客户,利率不仅上调到5.39%,还要查看购房商业贷款申请人个人的征信情况,所从事行业性质、二手房的新旧程度等,“我们只对2000年以后的二手房进行商业贷款,而且必须是双证齐全,对2000年以前的二手房一律不进行商业贷款。”

timg.jpg

购房者

乌市首套房商贷利率跨入“5”时代

事实上,此次不仅是乌鲁木齐上浮购房商业贷款利率,包括西安、昆明、成都、沈阳、厦门、郑州、西安等内地城市都一样。

据融360(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利用大数据、搜索等技术呈现数百家银行金融产品)数据,9月份,首套房平均商贷利率已升至5.22%,其中乌鲁木齐已达5.11%,乌市购房商贷利率从“4”时代跨入“5”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在乌市购买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浮了,但目前乌市购房商业贷款利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据融360数据,首套房平均利率的城市前十名分别为上海4.89%、厦门4.99%、大连5.03%、东莞5.06%、西安5.08%、昆明5.10%、乌鲁木齐5.11%、沈阳5.13%、成都5.15%、太原5.15%。

购房商贷利率上调对房价上涨有调节作用

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上调,会对购房产生什么影响呢?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上调购房商业贷款利率,对乌市房价的快速上涨或将起到一定抑制作用,同时在购房成交率方面也会略微受到影响。

今年9月份乌市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达到7961元,环比上涨幅度达到10%左右。目前在新建商品房上涨带动下,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上涨。

据悉,自从2014年降息以来,结合房地产去库存,新疆各家银行进行资产结构调整,住房贷款成为大量银行优先配置资产,提供了较多利率折扣。但目前随着流动性收缩以及到年底贷款额度的收紧限制,银行开始逐步减弱房贷折扣,于是提高房贷商业利率成为银行的选择。

本文转自:新疆都市报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多家银行上调购房商业贷款利率,平均利率达5.11%》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