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聚焦 | 新疆大学拟在水磨沟区建设新校区

都市消费晨报   2017-11-17 09:54

[摘要] 新疆大学拟在水磨沟区建新校区新校区占地接近三校区之和已开始概念性规划招标

新疆大学拟在水磨沟区建新校区,建设占地总面积3905亩的新校区。

      近日,新疆大学发布“新校区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招标公告”,新校区将建于水磨沟区,占地面积与目前3个校区之和相差不多。

2

根据招标公告显示,新校区建设地址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东至规划大学路西延,南至规划华光街东延,西至规划路,北邻规划苏州路东延。西侧与雪莲山相距2.2公里,新校区距校本部约20公里,距北校区约15公里。项目总用地面积3905亩,总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

据2016年12月统计数据,新疆大学分校本部、北校区、南校区3个校区,共占地299.72万平方米(约4496亩),各类在校生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成人本专科生、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等共有3万余人。新校区占地面积与3个校区总和相近。

目前项目进行的是概念性规划招标,属于最基础的招标,一般招标程序依次有概念性规划、修建性规划和单体设计规划3个层次。此次新大新校区项目对招标人要求较高,包括项目团队专业(规划、建筑、园林、景观、市政等)配备齐全、成员年龄结构合理并具有相应资格等11项具体规定。

此次招标公告还包括规划设计奖项设置内容,其中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50万元;二等奖一名,奖金100万元;三等奖一名,奖金60万元;奖三名,奖金各20万元。具体奖励方案依据招标文件所示。

新疆大学是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建设高校、国家教育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今年9月,新疆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新校区的建设,将为新疆大学成为“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