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停止受理担保公司公积金贷款担保

都市消费晨报  2017-11-23 10:24

[摘要] 乌市停止受理担保公司公积金贷款担保今后可以用本市房产抵押贷款或由房产公司签订按揭协议完成

据悉,停止受理的3家担保公司分别为新疆金诚住房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民生住房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乌鲁木齐家和住房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此前,这3家公司承担了乌鲁木齐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

“我们11月20号接到这个通知,这两天很多买房市民也在询问停止担保后如何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荣和城小区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以前购房人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由3家担保公司中的任意一家进行担保,收费在两千元左右。停止担保后,买房人需要用本市房产作为抵押才能贷款买房,而且抵押房产必须没有贷款、有房产证,产权可以不是自己的,可以是父母或亲戚朋友的,抵押房产经评估后进行抵押,之后才能完成公积金贷款。

今年年初,为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的《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自治区发改委印发《关于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担保服务收费有关事宜的通知》,今后各地在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过程中,不再收取担保服务的担保固定费和担保风险费,也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类似费用。此项收费取消后,一套房子可节省担保费、担保固定费2000元左右,减轻了职工负担。

由于收费取消,担保公司的担保服务自然无法继续,因此,市民需要自己找寻合适的担保方式才能完成贷款。

“我大学毕业不久,在乌市没有房子,父母的房子在外地,我该拿什么做抵押?”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市民冯南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了解到,停止担保公司担保服务的规定因为刚出来不久,后续相关具体细则还在逐步完善中,目前,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除了可以以本市房产进行抵押外,也可以由房产公司与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按揭协议完成,这部分工作将陆续展开,让职工能够顺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

目前,已有太原、天津等多个城市暂停了公积金贷款担保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