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 | 国内地产巨头为何纷纷聚焦乌鲁木齐楼市

亚心网  2017-12-28 10:42

[摘要] 12月19日,继国内地产巨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以9.6亿元在乌鲁木齐市红光山会展片区拿地191亩后,另一地产巨头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力地产)斥资29.11亿元成功摘得红光山会展片区376亩优质地块。

      据悉,红光山会展片区是乌鲁木齐市政府重点打造区域之一,其中包括会展配套区、总部经济区、电子商务区、生态居住区、创意产业区、金融商贸区等十大功能区域,随着乌鲁木齐“南控北扩”城市规划战略的升级,将使红光山会展片区成为乌鲁木齐未来的副城市中心。

      新疆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方面表示,碧桂园进疆项目将会依托会展片区的国际会展产业,打造绿色生态办公总部,汇集会展服务、商务办公、休闲商业、旅游住宿等业态。

     早在2017年6月,国内地产巨头中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企业——成都信新置业有限公司就一举把红光山会展片区5宗土地收入囊中,成交总价为6.87亿元,高出挂牌起始价2.6亿元,开创了乌鲁木齐红光山会展片区挂牌土地新高。

      近日,碧桂园和富力地产的加入更是让红光山会展片区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当前,红光山会展片区已经聚集了碧桂园、富力、万科、绿地、保利等一批知名房企,这些将极大地促进该片区楼市开发以及环境品质的提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碧桂园、富力地产的入驻将改写红光山会展片区楼价标准,该地块开发项目未来售价可能在万余元每平方米以上,直逼国内的一二线城市

    “一边是原有库存压力减轻,一边是新的需求正在快速形成,因此开发商加大投资是必然。”12月20日,新疆智通房产销售公司总监李利平说,他的依据是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官网前不久发布的《1-9月乌鲁木齐国民经济运行报告》。

     《1-9月乌鲁木齐国民经济运行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乌鲁木齐市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消费需求平稳增长,全市经济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持续得到夯实。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乌鲁木齐市商品房销售额212.48亿元,增长3.8%,其中住宅销售额169.30亿元,增长2.1%。从房地产投资情况来看,前三季乌鲁木齐市房地产投资增速加快,全市完成房地产投资249.54亿元,同比增长15.3%,增速较1-8月提高8.8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314.17万平方米,增长0.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69.52万平方米,下降1.5%。

    有专家表,从数据中不难发现,目前乌鲁木齐市房地产市场正处于供需两旺的势头。从供应上来看,随着前两年的大力去库存,目前商品房去化周期已经降至1年左右的水平,新入市房子基本不愁销,刺激了房地产开发商加快投资。从需求看,乌鲁木齐市今年开展的老城区改造,涉及将近全市的三分之一人口,首批拆迁户进入市场购房,直接刺激了楼市需求增加。

       富力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思廉则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乌鲁木齐市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富力地产看好乌鲁木齐市的巨大发展潜力。

      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市场处于供需两旺的势头时,政府更须将抑制住房投资投机的政策手段制度化、长期化,坚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证刚需和新城镇居民有安居之地,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够分享到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

      这些国内地产巨头进入乌鲁木齐的同时,也将把多年的开发经验和优质创新的产品理念带来。这无疑会提高乌鲁木齐楼市的开发水平,丰富产品类型,居住品质与环境也将得到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