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预防住房腐败官邸制是有效措施

西部商报  2013-12-12 10:28

[摘要]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马庆钰表示,超标办公用房出现的原因是,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高层的、主要的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公权力,改善自己的工作条件,有时甚至是追求奢华享受,上行下效,一级看一级。

近年来,我国部分地方政府建起的豪华办公大楼被媒体曝光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专家表示,和清退超配公车比,清退超标办公用房更具难度。

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马庆钰表示,超标办公用房出现的原因是,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政机关高层的、主要的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公权力,改善自己的工作条件,有时甚至是追求奢华享受,上行下效,一级看一级。

田禾认为,如果全面推行官邸制度,可能会引发很大的震动,因为中间存在很多利益问题。长远来看,推行官邸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直主张实行官邸制的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说:“因在不同地区、部门任职,当前出现了一些官员占有多套住房现象,实行官邸制可以抑制国有资产流失和预防住房腐败。”

汪玉凯也是“中国特色官邸制研究”课题的负责人。汪玉凯的建议方案是将官邸制范围限制在四类人群,包括国家层面领导、省市层面领导、市县层面领导,以及异地交流的领导岗位。

乌鲁木齐成住建部“约谈”对象 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7成

新疆加大土地整治力度 新增耕地11.82万亩

2013年新疆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已完成计划投资的87.6%

2014年新疆将逐步实现各类保障性住房并轨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